用google来search吧

自定义搜索

Wednesday, August 24, 2011

Apple 图标上的不可思议!!

      今天要说的东西或许你已经知道了,或许不知道。没关系我就再一次分享再一次重温apple的图标。也许你会想,apple图标怎么了??有什么特别??只要你是apple用户,你应该都见惯了这些图标。但是你知道吗这些图标都是apple的员工们精心设计的。多数图标都有它自己的故事和意思。只要你把图标放大你就会发现了(apple 电脑os图标放大是不会变粗的)。那废话就不多说,我们就从iphone os 看起:


iPod Artis
只要有iPhone,iPod 或者 iPad,打开iPod application你们都会看到tab bar 那里的artis 图标。大家知道这个人是谁吗?他就是Bono,U2的主唱者。(不知道便google吧! 不要告诉我有人猜steve job)。













iBook Browser
只要打开iBook application,你就会发现iBook Browser上的图标是一幅眼镜啊。该不会是Steve job的那幅吧。













Maps
再来是iPhone主页Maps的图标。大家有没有发现,那就是Apple在加洲cupertino的总部啊。也就是steve job办工的地方。那地方叫做“Number 1 infinite loop” 也就是“永无休止的循环”。下次去到加洲可以去看看。














接下来我们就看看apple mac os 上的图标。这是上个版本的OS (leopard 或者 snow leopard。Lion os最后。


Textedit
有用mac的人都应该有用过吧。在图标上的文章内是apple在1997内开始的广告“Think Different”的一小部分内容。














Keynote 2008
我不确定你们是否有用过。它就是跟microsoft power point 一样的东西(我觉得它的effect好过power point)。图标上的文字可是Spring Awaking 中的歌词。













Font Book
这个大家应该很熟悉吧。它是apple电脑字体的font,里面有各种各样的font让你们看。而它的图标可是经典的AFK。(away from keyboard)。













Window Computer
这可是讽刺着microsoft。有用过microsoft pc 的人都知道吧。那就不用多说了,这玩笑也敢开。













Apple Java
这是在系统中运行的java代码程序。图标上是说着java的程序员在喝着咖啡还不忘在餐巾上写java代码。灵感可是随是就来的,要做好200%的准备。













Disk Utility
这个应该是大家就熟悉的吧。要format disk还是boot camp 都会看到它吧。在那图标上写着“小心轻放硬盘,以免损坏电板路,确保正确接地。”Apple真是用心,无时无刻关心用户。













All My Files
upgrade去lion的朋友们应该知道all my files 吧。只要click Finder就会看到了。这个图标上隐藏着好多steve job说过的经典话。我就一一列出:
“设计不仅仅是视觉和感觉。设计是关于功用的。”

“在许多人的词典中,设计意味着虚饰、外部装饰、沙发外套上的面料。但是对我来说,这种理解距离设计的意义相差甚远。设计是人类创造物的基本灵魂,其结果便是在一件产品或服务多个连续外层上的自我表现。”

“你不能只是询问用户他们需要什么,然后试图给予他们那些。当你把东西制造好的时候,他们想要新的东西。”

“许多公司选择了缩小规模,这也许对他们是正确的道路。我们选择了不同的道路。我们相信,只要把最好的产品放在消费者面前,他们乐意为此付钱。”

“谨以此献给那些疯狂的人,那些不合时宜的人,那些叛逆者,那些麻烦制造者,那些圆孔里的方形木块。那些以不同的眼光看待事物的人。他们不喜欢规则。而且他们对现有权威毫无尊敬。(Think Different 广告)。”

“不然你怎么能够通过凝视一块空白的画布发现艺术?怎么能够在寂静的安坐中听到从未谱写过的歌曲?怎么能够通过凝视一个红色的星球(火星)看到轮子上的实验室(太空轮)呢?(Think Different 广告)。”

“你的时间有限,不要将它浪费在重复别人的生活上。不要被教条束缚——那是生活在别人思想的产物中。不要让其它人观点的噪音淹没了你内心的声音。”













Users&Groups Preference
在这个里面的profile picture里也是有个图标秘密哦。那我就卖个官子不说了。

是不是觉得很特别,apple在图标上也是那么的用心。每个小细节都是经过精心企划+设计啊。这也让它的产品这么有魅力。

如果喜欢便把它分享出去或给个“Like”吧。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