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google来search吧

自定义搜索

Thursday, October 27, 2011

《乔布斯传》中的名言

沃尔特·艾萨克森在撰写《乔布斯传》时对乔布斯本人进行了多达40次的采访,他将这位伟大创新者的历史很好地浓缩到600多页的书中,该书更多地保留乔布斯本人的只言片语,businessinsider摘录《乔布斯传》中最激励人的乔布斯名言:






关于服用LSD

“服用LSD是我人生中一次深刻的体验,是其中一件最重要的事情。LSD让你看到另一面,随着时间推移你已不记得,但你知道它的存在。它令我更能感觉到什么才是重要的——创造伟大的东西比赚钱更重要,尽可能多地在历史和人类意识的河流中留下伟大的东西。”


“一用触笔必死无疑”

乔布斯谈与微软一名员工:“他老缠着我问微软如何能靠平板电脑软件完全改变世界,并且剔除所以上网本,还说苹果应该购买他的微软软件授权。但他开发的设备根本不对路。居然还用触笔。一用触笔必死无疑。那次见面是他第十次跟我谈这些内容,我厌倦极了,回到家我说了句‘F**k this,我们让他瞧瞧什么才是真正的平板。”

宝丽来拍立得照相机发明者Edwin Land对乔布斯接触电脑行业的影响

“孩提时候我总想着自己要做一个人文主义者,但我热爱电子学。后来我阅读一些关于宝丽来发明者Edwin Land的书籍,他是我其中一个偶像。他说能够站在人文和科学的交叉口,那才是最重要的。在那时我就决定了我想做什么。”

“我曾想过,因为我是被遗弃的孩子,我要很努力,这样我就能做得很好,让我的父母想来认我。但这些想法毫无意义。”




尽管即将逝去,你也要让自己的生活继续

“像这样身患绝症和所有病痛都使你想到死亡,如果你不注意,大脑就会被死亡的意识控制。”

“如果你给自己制定的计划不超过一年,那就糟了。你必须强迫自己制定一个长远计划,仿佛你会活上好几年。”




关于宗教……

“当过多地依赖信仰,而不是像耶稣一样生活或看待世界,基督教也就变了味……我认为不同的宗教就像通往同一间房不同的门。有时候我觉得这间房存在,有时候又不觉得。这就是其中的奥秘。”




期待优秀的人做出伟大的事情,他们就能做到。

“多年来我学到,当你拥有非常优秀的人才时,你不必纵容他们。寄予期待他们能够做出很好的成绩,那么他们就能够做到。第一代Mac电脑开发团队使我明白,A+标准的人喜欢在一起工作,如果你纵容B标准的工作,他们就会不高兴。”



“我们在Windows平台发布iTunes,目的是销售更多iPod。但把我们的音乐应用放到Android平台,我看不出有什么好处,除了能让Android用户高兴。我不想让Android用户高兴。”


“当某些东西糟透了,我的工作是指出来,而不是说好话。”




“人们不知道他们想要什么,直到你展示出来。”

“一些人说‘提供给顾客他们想要的’。但这不是我的方法。我们的工作是在他们之前思考顾客将需要什么。我想亨利·福特曾说过“如果我问顾客他们想要什么,他们会跟我说‘跑得更快的马!’”人们不知道他们想要什么,直到你展示出来。这就是为什么我从不依据市场调查。我们的任务是推敲出还没有出现的信息。”


为何1997年乔布斯要掌管苹果

“我这么做的唯一理由是,要让世界因苹果的存在而变得更美好。”


乔布斯回归苹果后告诉董事会

“苹果濒临破产,我没时间顾忌董事会太多感受。所以我希望你们所有人辞职,要不然就是我辞职,下周一不再来上班。”



如果喜欢可以到http://www.facebook.com/pages/Applehonour/271427169536012按Like并Share出去给你更多的朋友知道。谢谢你的支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