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google来search吧

自定义搜索

Wednesday, October 26, 2011

iPad开发的故事 !!!!




















《乔布斯传》揭露了iPad开发过程中一些有趣的背后的故事。

  当乔布斯第一次敲定iPad的概念后,乔纳森制造了大量概念效果图,目的就为了确定iPad的尺寸和长宽比。苹果最终决定采用9.7"的屏幕,长宽比为4:3,可是,在确定之前,他们尝试过各种不同的尺寸和长宽比。

  传记写道:“乔布斯与乔纳森开始选择合适的屏幕尺寸。他们制作了20个模型,每一个模型都是具有圆滑角度的矩形,但在尺寸和长宽比上各有微小差距。乔纳森将20个模型摆放在设计室的长桌上,下午乔布斯过来与乔纳森一起,掀开遮盖模型的绒布,开始一个一个挑选。屏幕尺寸就是这样敲定的。”

  坊间一直有传闻称苹果早就开始开发7英寸的iPad,或许这曾被制作成原型机,是20个候选模型之一。

  在处理器的选择上,尽管iPhone使用的是ARM芯片,但乔布斯最初打算采用英特尔的低压Atom芯片,后来iPod发明者Tony Fadell扬言若不用ARM芯片就退出开发,这才成功说服乔布斯改用ARM芯片。

  iPad发布会之后的那个晚上,乔布斯感到“烦恼和沮丧”,因为媒体对iPad的初步反映大多是消极的。乔布斯说,那天他收到800封邮件,写信来抱怨的居多。

  乔布斯通常会亲自跟进苹果的广告,iPad广告也不例外。但他对初步方案很不满意,于是广告公司只好重做了好多个方案。其中一个广告方案是邀请美国演员迈克尔·塞拉(Michael Cera),情景是迈克尔·塞拉在一间虚拟的房子踱步,对人们使用iPad的方式作搞笑的评论。

  最后,乔布斯认为,iPad可以改革教科书行业,并曾考虑过将教科书作为iPad的一个内置功能。

  书中记载:“他(乔布斯)的想法是,聘请一些优秀的教科书编者,编写出电子书版本,并作为iPad的一个功能。另外,他曾与一些大型出版商会面,包括培生教育出版集团,商讨双方合作事宜。”


如果喜欢可以到http://www.facebook.com/pages/Applehonour/271427169536012按Like并Share出去给你更多的朋友知道。谢谢你的支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