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google来search吧

自定义搜索

Tuesday, November 1, 2011

库克逐渐在苹果留下自己的脚印!!!!


       苹果消费者从乔布斯逝世的悲伤中恢复过来,这才意识到苹果现任CEO提姆·库克任职已有两个月。媒体难免会将库克与乔布斯的管理方式进行对比,《华尔街日报》也不例外。


  作者Jessica Vascellaro撰文道:“提姆·库克承诺,在他接手苹果之后,一切都不会改变。然而,低调的库克逐渐开始采用自己的管理方式,某些东西与偏执的乔布斯完全不符。在过去的两个月里,库克倾向于行政方面的问题,这些是乔布斯从不关心的,例如升职、公司报告机制等等。据知情人说透露,现年50岁的库克相比乔布斯,与公司员工的交流更多一些,他喜欢向全公司发送不同的邮件,将苹果全体员工称之为‘团队’。”


  该文称,苹果面向内部员工推出的“捐款补贴项目”就是库克在苹果踩下自己脚印的例子。


  另外,库克对苹果教育部门进行了大幅度的整改,使其能与苹果其他部门的运营步伐一致。整改的结果使苹果全球营销副总裁Phil Schiler、苹果美国和亚太地区副总裁John Brandon的责任更重;苹果教育部门也一分为二,分成市场营销部和销售部,然后再重新整合到公司的宏观调控。


  库克展现出与苹果员工甚至顾客的更大开放性。他能够快速识别出谁才是专家,提拔英才,比如他上任之后提拔了互联网服务的副总裁Eddy Cue为高级副总裁,同时也鼓励其他管理人员多接触苹果顾客。甚至,库克对其他长久以来在苹果避而不谈的问题也抱有更开放的意见,增加股票派息或回购的可能性。


  库克的运营能力早已获得苹果董事会和公众的认可,如今的问题是,他能否具有与乔布斯一样的产品眼光,指引苹果继续前进?苹果首席设计师乔纳森曾在一次采访中透露出,乔布斯临走前拼尽力量,为苹果未来几年的发展做好产品规划。即便如此,库克仍需要像乔纳森、Phil Schiller、Scott Forstall和Eddy Cue这样的管理人才,协助他引领苹果继续前进。


如果喜欢可以到http://www.facebook.com/pages/Applehonour/271427169536012按Like并Share出去给你更多的朋友知道。谢谢你的支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