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google来search吧

自定义搜索

Saturday, November 12, 2011

我“跟踪”了乔布斯!!!!

























          Fortune杂志网络版撰稿人Christine Comaford日前撰文回忆18年前自己曾获得乔布斯指点,并且乔布斯当时还与她分享了他对未来世界的憧憬。

以下是全文:
  
  当时我还是一个年轻的CEO,我需要答案。而乔布斯正好就掌握着这些答案。当时我能做一件事。

  因此我通过FedEx寄出了第一封信。

  接下来是第二封。
  
  然后我开始打电话。

  接着我还是用FedEx寄信,打电话的频率也越来越高。终于在我寄出7封信,打了12次电话后,斯蒂芬的助理告诉我乔布斯想要和我谈谈。

  “你不停的寄信打电话,现在我们就来结束这一切吧。你想要得到什么?”乔布斯对我说,带着他特有的魅力。

  “我需要您5分钟的时间。我十分钦佩你所获得的成就。作为一个年轻的CEO,我有几个问题,这些问题只有你能回答。”

  “记得带上计时器。”

  “我会的,谢谢。”

  话音未落,那边已经挂断了。

  我表面是要获得5分钟的时间以获得他的建议,看看乔布斯是怎么思考的,沉浸在他的才华中,然后让自己有一个突破。

  我深层次的目的是再次给自己寻找希望。当时是90年代初,我辞掉我在微软工程师的职位。我十分失落,我想知道为什么我们不能够以我们能力和速度来改变世界。
 
  Windows并没有深入的改变人们,也没有提供深入的帮助。难道科技不应该是能做到这些的吗?我所能遇见的仅仅是软件、硬件以及外围设备存在的限制。我有几年时间每天花上12—14个小时来研究代码,但是最后它们还是会出现漏洞,我感觉十分沮丧。

  还记得童年时候那种笨重的白色金属的厨房计时器吗?它们带有刻度,会发出“滴答滴答”的响声,还有一个会发出“呤呤”声音的闹铃。两周后我就是带着这么一个计时器与乔布斯见面的。我和他握手然后开始设定时间。我们坐在NeXT一个黝黑无光的会议桌旁。他慵懒地坐在桌子的一头,在我的右边。

  在这里我不会列出我问的那些问题,它们不过是激发乔布斯思考的引子而已。我想让你知道的是在这次会议期间(大约18年前了),乔布斯和我共享了他对未来的憧憬。

  他当时的描述十分壮丽。他所描述的未来是一个电脑与我们的生活无缝整合的世界,任何我们想要的东西很容易就能获得。在iPod/iPad/ iPhone正式与我们见面差不多20年前,他就向我描述了这些东西。我看到了他的大脑是如何工作的:从那些能提高顾客生活质量的产品开始,到这些产品对于用户来说意味着什么,以及他们是如何从中受益,最后这些又是如何改变世界的。

  他不会质疑他所憧憬的这些东西是否能够创造出来。他也不会苦恼于当前的限制是否会影响他的前进的步伐。

  我能感觉到我的大脑正在膨胀。我随着乔布斯的脚步,跟在他的后面,转弯、扩张。跟着他我能够感觉到智慧、自由……

  “滴答滴答……呤呤!”我仅有的5分钟时间结束了,我起身要离开,稍微鞠了个躬。

  “我还没有和你说完呢。请坐。”

  我们立即再次进入大脑扩张的状态,我们飞到了未来,风吹过我们的头发。一切皆有可能,一切都是重要的。我们要创造它,这是我们的命运。

  45分钟之后斯蒂芬终于把我“释放”出来了。我坐在自己的车中,大脑中燃烧着的还是乔布斯那些非凡、复杂而又完整的想象。我做了一个决定。

  我将无视前进道路上的障碍。绊脚石也可以看做是登向更高处的垫脚石。以前的限制现在看来也是微不足道的,最坏它就是一个麻烦而已。还有许多疯狂的东西要我们去创造,我们在这里就是为了创造他们。其他与此相反的都是无关紧要的。

  以上这些就是今天我仍然践行的一些东西。


如果喜欢可以到http://www.facebook.com/pages/Applehonour/271427169536012按Like并Share出去给你更多的朋友知道。谢谢你的支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