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google来search吧

自定义搜索

Sunday, September 4, 2011

苹果乔布斯的十大管理诫律!!!


      以下这图是有关乔布斯的十大管理诫律,是由 “The Daily Beast” 周刊整理出的。这图非常有意思也让更多人知道乔布斯的管理方式(虽然不是来自苹果官方,但是也不是没根据)。 这些管理诫律谁都可以用,但不见的每个人都可以做到这么出色。这图是英文的,但没关系,我会附加上华文翻译。那废话就不多说了,赶快看看吧! 



1. 追求完美
乔布斯非常注重产品的细节,在第一款的iPod即将推出的前夜,苹果公司的员工竟然熬夜只是为了更改一个耳机接头。只因为乔布斯觉得它们插进耳里声音不够好。


2. 器重专家
乔布斯聘请了一个专业架构设计师 I.M.Pei 为NeXT 专门设计 Logo,并在苹果发布零售链之前将 Gap 的 Micey Drexler 请进了苹果公司的董事会里。


3. 狠心无情
乔布斯一直以来都对他自己放弃和发布的产品感到自豪,他曾经做了很大努力想要复制一个 Palm Pilot,但后来乔布斯发现到手机将会让PDA失色时,他直接将整个计划放弃了。这也让他的员工得到解放,一心一意研究iPod。


4. 避免焦点小组
乔布斯有一个非常出名的名言:人们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直到你将产品放到他们眼前。所以他时常自己做为个人焦点小组,把苹果产品原型带回家测试。


5. 不断学习
在给苹果设计一分最初的手册时,乔布斯一直仔细研究Sony所使用的字体, 排版,和纸张的重量。在设计第一台 Mac 的外壳是,乔布斯也不断的在苹果公司的停车场不停徘徊的研究德国和意大利的轿车设计。


6. 简化主义
乔布斯其中一个设计理念就是不断的简化,他曾经要求设计师们将iPod的早期原型机上所有按钮都去除掉。这让设计师们都很无奈,但是也就是这种理念,在iPod上成功开发出标志性的滚轮设计来代替按钮。


7. 守住你的秘密
在苹果公司没人会随便的说话,因为一切都是以必要为前提,所以苹果公司也被划分了多个独立单位。这一种保密的措施也让用户们对乔布斯所展示的产品充满着兴趣。而产品结果也往往是各大媒体的新闻头条。


8. 保持小团队
在最初的Macintosh电脑团队里刚好只有100人,不多也不少。如果请了101人的时候,这就意味着有一人将会被踢出去。乔布斯也只相信他自己只能记住100人的名字。


9. 多奖励少处罚
乔布斯非常凶,但是他的个人魅力切是让他拥有强大的带动力。他的热情是最初的Mac团队每一周工作超过90个小时,并连续在三年里将机器做到“疯狂卓越”的主要原因。


10.积极的原型概念
乔布斯对所有产品都非常注重原型:不管是硬件,软件,还是苹果的零售店都是一样。所以架构师和设计师可以花一年的时间在苹果公司的附近一个秘密的大仓库里打造一个零售店原型,只为了能让乔布斯撕掉设计图然后重画。



是不是觉得很不可思议。这就是他们根据乔布斯的做事态度终结出来的。



如果喜欢可以到 http://www.facebook.com/pages/Applehonour/271427169536012 按Like 并 Share 出去给你更多朋友知道。谢谢你的支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